道阻且长

国庆小游记:平潭、福州

我们的目的地是平潭(其实国庆期间去平潭不是最适宜的时候,六七月份的时候去有机会看最美的蓝眼泪,不过因为不喜欢在天热的时候旅游,所以我们选择了相对凉爽的初秋季节)

 

1、 交通:从宁波过去平潭,没有直接到的动车,先坐动车到福清,然后坐汽车去平潭,平潭的汽车站外面有好多黑车在拉游客,不要坐那种,宰人的,直接去车站里面,最晚的班车到晚上7点,即买即走,班次很多,直达平潭车站,沿途的风景也不错,耗时约1个小时左右

2、 饮食:我们没有怎么在平潭吃当地的特色食品。平潭有个海坛古城,类似于宁波的南塘老街啊这种,吃的比较多,但是景区的食物你懂的。说一下前阵子在福州吃的。

那边的特色小吃有花生汤,藕糕(可能是叫这个我给忘了,跟藕粉一个味道,但是比藕粉粘稠许多),芋泥(甜的),糯米饭(甜的)等。福州的物价是真的低,我们是在没牙伯(一个当地的老店)吃的,非常非常的便宜实惠,就图上那么多碗,大概20多一点点就够了,我们付钱的时候都惊呆了。然后去一个网红店吃了烧烤和冰饭,从来没有想过糯米还能有这个吃法,跟冰糖水一起,然后里面放上芋圆花生之类的,非常好吃,推荐饭冰冰家的鸡爪哈哈哈,也很好吃。

3、 住:我们这次住了3家酒店,平潭住的是平潭关岚民宿,民宿环境还好,老板人也好,但是实在是太偏了,我们去象鼻湾租了小电驴,来去花了2个小时,夜晚的海风直接把我们两个吹感冒了; 回程的时候我们直接从福州出发的,所以最后一天我们住的酒店是福州的蔓哈顿酒店,就在福州站隔壁,走路过去就10米,但是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不推荐这个酒店,非常非常老旧。地铁站4站之外东街口那边有一家亚朵酒店,不赶时间的话可以住那边,离三坊七巷也非常近。

 

4、 其他:平潭我们主要是逛了海坛古城和象鼻湾,因为时间紧,没有去其他的海滩,不过海滩应该也差不多。象鼻湾那边是真的很美,一定要在那边看夕阳,看完夕阳有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在那边赶海,挖一些海螺,抓一些小螃蟹之类的,还是非常有乐趣的,晚上注意保温;

 

总的来说我们这次算不上玩得很好,不过两个人出去玩,随便走走看看也很开心啦

评论